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墨狼

天下皆白,唯我独黑,非攻墨门,兼爱众生

 
 
 

日志

 
 
关于我

天下皆白,唯我独黑,非攻墨门,兼爱平生 Hello ,everybody. My name is WolfSir and I’m an Building engineer from Shanxi, China. I like traveling,fengshui and zhongguogongfu. If you want to make friends with me, please email me on: ttwdylsw@163.com

启明医经(二)病症疗养  

2010-09-08 17:12:32|  分类: 混世医经…平民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疗养篇

    不想吃饭时,一般不要勉强自己。空空胃。

    强行运功疗疾不如化解-以柔制刚。

    觉得肚子里难受时,一定是着凉或消化不良,不必去吃啥药,用手压在肚脐眼上过一段时间就会好的。如果难受的厉害,还可以进行按摩来辅助消化,如果会拉肚子,放屁的话,那说明起到了作用,最好啥也别吃,空空胃。每次拉肚子后身体会缺一些水分,所以泻后要喝几口水(补充水分)。泻后还会觉的浑身无力,这时躺下休息。

    《四穴总歌》时我国针灸医师临床经验得结晶。

        四穴总歌

    肚腹(肠胃病症)三里(足三里)留(按摩治疗或针灸),腰背(病症)委中(穴)求(按摩治疗或针灸),头项(头部与颈部的病症)寻缺口(列缺穴按摩治疗或针灸),面口(颜面及口腔病症)合谷(合谷穴,俗称“虎口”)收按(摩治疗或针灸)。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建议所有朋友能够每天坚持做眼保健操,外压三经。可预防近视。以近视的朋友坚持做可以防止视力下降,有可能还会恢复视力。近视在西方医学认为:物体只有落到视网膜上,人才能够清晰的看到物体。这就需要眼球内晶状体等结构需要灵敏的调节功能。如果晶状体的负担过重,晶状体过度负担。就会便凸且不能恢复原状,甚至眼球的前后径过长。使远处光线通过视网膜折射所形成的图象,就会落在视网膜前方,这样看到的则是一个模糊不清的图象。需戴近视镜纠正。但是对于中医来说:经脉不同则使百病的根本原因。而做眼保健操,外压三经则使眼周围的穴位都得到按摩,使周围经脉疏通。从而缓解晶状体过度负担的疲劳。                  另外我们都知道近视的人黑睛较小,由于肝开窍于目,所以导致肝虚火重。则定使肝血不足。所以敲肝经也有很大的帮助。


 

腹泻

肚子痛,加上腹泻可以选择暖宝烫烫肚子,在腹泻初期最好服用诺氟沙星胶囊,否则如果腹泻连续一夜或一天,诺氟沙星胶囊将很难止泻,如果到了这种情况可以选择服用庆大霉素胶囊,同时必须防止休息地点潮湿,同时多喝水,适当加点盐,因为连续腹泻只要一天一夜以上,必然会导致电解质紊乱,盐水可补充电解质。此期间要喝粥,吃素,主要是要吃的清淡。腹泻停止后最好继续保养,不然对肠胃会造成严重伤害,降低体质,抵抗力。

       肚子不时疼痛可以选择双手重叠有上腹到下腹反复揉搓,可以大幅度缓解。因为腹泻主要是阴寒,食凉或者油脂过多引起,腹部正好是督脉的一大部分。

咳嗽+吐痰+胸部难受+喉咙发痒

胸部难受是由于过度咳嗽和吐痰引起。就和跑五公里谁都会累一个道理,但是以上五中症状加在一起,而一般的感冒药有不能治疗,而发病期还正好是冬季,所以医生往往会当作流行性感冒处理,结果无疗效,患有咽炎的人,这种症状很有可能是咽喉发炎引起呼吸道感染,建议服用头孢胶囊消炎,加上甘草片,和清火片。不过最好去看医生,但好多赤脚医生是看不好的,要找名医。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