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墨狼

天下皆白,唯我独黑,非攻墨门,兼爱众生

 
 
 

日志

 
 
关于我

天下皆白,唯我独黑,非攻墨门,兼爱平生 Hello ,everybody. My name is WolfSir and I’m an Building engineer from Shanxi, China. I like traveling,fengshui and zhongguogongfu. If you want to make friends with me, please email me on: ttwdylsw@163.com

灵感论【夜狼原创】  

2011-01-26 13:17:29|  分类: 【夜狼原创自由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灵感”一字,我想这必然是诸位爱好写作的朋友求之不得的,但是“灵感”却并非想来则来的。我认为灵感源于感情。正如古人作诗总是由景生情,借景抒情。当你对某些事,某些景,某个人产生强烈的内心活动时,我想这就是灵感吧。

       俗话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把作文写好,还需功底扎实。凡能出口成章者必然积累了大量的好词好句。肚子里必然有丰富的只是。而且常常写作,如写日记,随笔……我听说过天底下有计算速度赶得上计算机的数学计算天才,但不曾听说生来就识字的语文天才。古人相传白居易6岁能诗,9岁识韵,十岁便写出了:“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那样富有哲理性的句子。这个我信,因为我也7岁那年就能写诗的。我的第一首诗是《牧羊歌》:“鸟儿在天上飞,养儿在地上走。大黑狗汪汪叫,牧羊人哈哈笑。”当时亲朋好友们都夸我天才,可谁有曾会想到我在五岁时就跟大伯认识了上千汉字。六岁开始背《诗经》。七岁时已背诵了百首唐诗。若非如此,岂有七岁能诗之理!

      我认为,写好文章谁都能做到,因为“灵感”谁都有。问题是你有扎实的功底吗?正如“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还有只修外不修内的武者,一旦遇敌交战,外力如无源之水,有拳无功。当灵感大发时,必然是有口难言!

      对于大号功底,我的方法是:积累,运用,背,说,写。

  评论这张
 
阅读(831)|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