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墨狼

天下皆白,唯我独黑,非攻墨门,兼爱众生

 
 
 

日志

 
 
关于我

天下皆白,唯我独黑,非攻墨门,兼爱平生 Hello ,everybody. My name is WolfSir and I’m an Building engineer from Shanxi, China. I like traveling,fengshui and zhongguogongfu. If you want to make friends with me, please email me on: ttwdylsw@163.com

新雨降临(创社)  

2012-02-28 13:04:28|  分类: 新阁新雨轩文学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雨降临(创社)

社长 赵福芳                                                        

新雨文学社在2010年5月10日下午在付美英老师的组织下,在忻州四中高中语文教研组办公室召开创社会议:会议决定由赵福芳同学担任文学社社长,至此文学社正式成立。但此时文学社尚未有名字,当天晚上赵福芳社长灵感突发,为新生的文学社取名“新雨轩”。创社成员有赵福芳、周开创、白志明、白嘉欣等20人,均为各班写作能手或语文课代表。指导教师为付美英老师。

新雨文学社的发行刊物为《新雨轩》, 随学期每月一刊。八开纸双面四版小五号字约八千余字。主编由白嘉欣担任,编辑由97班王萍、李娟担任,98班刘连心、王晓红担任校对,99班康志慧排版。打字员有94班剧国强等人。

“新雨”与“心语”同音。“心语”顾名思义,就是发自内心的真实话语。文学社的成立就像一场新雨,可以涤荡同学们的心灵,陶冶同学们的性情,为同学们提供倾心交流的自由平台。同学们想大家所想,发别人所未发,抒心中块垒,叙心中沟壑。让我们拿起手中的生花妙笔,以独特的视角书写心声,品评人生,赞叹秀丽壮阔的自然风光,记叙阳光灿烂的高中生活。让我们一同携手打拼魅力展示的新天地,筑起文学创新的大平台——新雨轩。

凡参加创社会议的均记一功:“创社人”。

凡文学社现在和未来的存在和任何辉煌业绩归根到底要感谢付美英老师。因为文学社的诞生和发展离不开付老师给我们文学社的组织和帮助以及学校对我社的大力支持。

                                首战告捷

在出首期时,老师临时有事不在,赵福芳社长在仓促中冷静的组织部分工作人员,大家抽出活动课和自习时间,在请示校长之后,在学校机房辛勤工作五六日,终于排除第一期,并使刊物及时发行。虽然第一期漏洞百出,但是格式有了大概框架。也使新雨轩有了基本框架。就好比打好了房子的地基。为此给参与此次工作的社长赵福芳,主编白嘉兴,工作人员剧国强、李午珍、曹梦媛、王晓红、刘连心等人记一功:“刊物奠基人。”

                            社长助理,文学社新职位:策划

2010年10月10日:李午珍积极协助社长处理文学社工作,表现出出众能力,为此首任创始策划一职。

管理打字组和通讯组。

                                  欢迎新社员

 在创始社员首次招收高一新成员的时候,付美英老师先行通知高一各班。之后我们率先招收了十几人,之后创始社长赵福芳找到旧时的舍友刘洋,让他担任副社长。刘洋欣然接任之后,开始在高一处理文学社的各种事件,并招收了几十个社员,为文学社和高一新生搭起了桥梁。后来,刘洋主动请辞副社长一职,担任了副策划。并推荐了新社员黄威任副社长一职。之后,有在黄威协助赵社长在不同的工作中和学习中获得了能够担任社长的能力,并被确定为第二任社长。在此期间创始主编白嘉兴也确定了其副主编人选:田梅丁。

给刘洋记功:文学社与新社员的搭桥人

给黄威记功:壮大文学社者

给赵福芳记功:狂妄的总指挥

                                新雨润大地

                                                            社长 赵福芳

文学社在初创的这年里,历经了许多艰难险阻,我们没有电脑打字,学校允许我们使用机房;没有完整的社规、没有完整的结构体系、没有办公室、我们在工作时暂借语文教研组办公室,并制定了完善文学社体制和社规;没有资金、学校给我们免费复印。在程校长大力关怀下和付美英老师,团支部书记陈双俊老师,语文教研组,政教,教务,总务以及学校全体师生的大力支持下,在主编白嘉兴、策划李午珍、通讯员曹梦媛等人的任劳任怨的辛勤工作下,我社克服一切困难,渡过了最艰难的创社时期,终于使文学社体制完善,由建社阶段转入发展阶段,迎来了一篇光明的前途(就比如改好了房子,需要大家日后好好装饰和修补、维护,让房子永存,越来越有名)。我社将从2010年开始将以真正的实现“发展校园文学、繁荣校园文化”的宗旨,以“弘扬先进文化、塑造美好人格”的办社理念,向着“力创附小品牌社团、力争市直优秀社团。”的共同目标而奋斗。

表扬周开创、刘欢在高三的百忙之中仍然抽出时间积极写出优秀的稿件,记精英社员一功。

核心成员功绩授予:赵福芳,白嘉兴,李午珍,黄威,田梅丁,刘洋。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